Friday 1 March 2019

斤经济较:财务自主不是为了荣华富贵,而是为了。。。。。。




或许有些人会这样想,
我又不喜欢驾跑车,
也不喜欢住豪宅,
只想要安安稳稳的过生活,
那么财务自主和我是完全没有关系。
曾经何时我也是这样想,
所以直到大学为止,
我基本上对赚钱毫无兴趣,
只想安稳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直到毕业后出来社会后才发现,
现实和我想像中不同。

很多时候我们想过正常的生活,
然而却总是有很多意外的发生,
而这些意外的发生一般上都会需要用到钱,
有时电脑坏掉需要修理,
有时生病需要看医生,
有时需要上课给额外的费用,
所以毕业后的头两年,
基本上都在为钱而烦恼,
活在生存线的边缘,
而不是真正在享受生活。

对我来说财务自主带给我三大意义
第一 解决生活上大大小小的烦恼
你会发现生活上的烦恼,
99%都是因为钱不够用导致的,
不是生病没有钱医治,
要不然就是不够钱付房贷,
或者是孩子出生不够钱花等等,
这些问题之所以变成问题,
主要是因为钱不够用。
所以当财务自主的时候,
基本上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我们不需要将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些问题上面,
可以好好享受人生。
如果遇到了连钱都无法解决的问题,
那么基本上也不需要去烦恼,
因为这个问题根本就无法解决。

第二 提高生活的质量
对我来说,
吃是非常重要的享受,
但是以前去吃东西,
第一个就会看价格,
价格太贵就会舍不得吃,
吃饭就是为了喂饱肚子。
现在去餐厅吃饭,
可以以食物的品质作为重点,
觉得值得的话再贵也要去品尝。
旅行也是一样。
如果偶尔出国旅行,
还要去思考budget的问题,
导致选择的住宿和食物不满意,
想要体验的活动因为价格昂贵而不舍得去,
反而令到整趟旅行不能尽兴而归。
要知道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单单只是为了生存,
而应该提高生活的品质去享受生活。

第三 做自己时间的主人
我当初想要达到财务自主的最重要目的,
其实就是想要掌控自己的时间。
在我大学期间在大公司实习了3个月后,
我就下定决心要在最短的时间达到财务自主,
因为我不能忍受将自己的时间花在帮别人建设他们的公司,
我觉得我的时间至少应该花在自己的事业上。
同时我个人的兴趣很多,
我喜欢音乐、电影、书籍、打游戏等等,
我觉得人的生命有限,
不应该花在重复性的工作上,
应该将它用在探索这个世界。
同时令我影响深刻的就是,
外婆在之前临终时,
我可以不需要去考虑请不到假的问题,
在她临终前陪伴她走完最后一段路。

所以三年前的我就开始离开工作,
进入基金顾问这个行业,
除了自己可以掌控自己的时间之外,
还可以在短时间累计足够的资金,
再通过投资的方式将资金滚大,
三年后的今天虽然称不上大富大贵,
但是也几乎达到财务自主。
同时我也创办了自己的基金顾问团队,
招收想要在5年内达到财务自主的朋友,
如果你和我有同样的想法,
可以点击以下的链接了解详情,
希望你可以成为我们团队的一份子,
早日达到你财务自主的目标。

-想在股市赚大钱,却烦恼资金太小?
-想不想运用自己的投资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
-是否想过将来可以全职于投资理财的事业?
如果你有面临以上三大问题,现在机会来了。2019年,我打算再次扩充我的基金顾问团队,所以再一次进行招募活动。去年的招募活动成功招募50个新成员。目前我已经有接近100个团员,基本上涵盖全马各地,包括东马,所以地点绝对不成问题。




2 comments:

  1. 野心更大了,有目标更有动力,赞!

    ReplyDelete
  2. 请问还可以申请团队一份子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