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没有意外的人生


在看了这么多死亡、车祸、疾病后,
我发觉人生的不定性很高,
我们随时会失去拥有的一切,
让我虽然能把握现在所拥有的,
同时也让我活得战战兢兢,
生怕不知道何时意外会到来。

然而,换个角度来讲,
要是人生是没有意外的呢?
任何所谓的意外都是已经订好的,
今世的痛苦是因为前世或之前所造的因所致,
想躲也躲不过。
我们今世的出生,
就是为了来赎罪,
这样反而让我的心踏实了很多。
痛苦来了,
反而是好事,
因为坏的果又少一个了。

我现在能做的,
就是造多一点好的因,
让未来可以结好的果,
而不是去担心之前造的因几时会结果。
毕竟该来的始终会来,
因为人生没有意外,
只有因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