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9

学习投资理财的重要性




6年前写了一篇部落格,
当中将人活着的目的分成三个,
有些人活着只是为了生存,
单单是为了活着,
已经耗尽了人生所有的时间,
不过这个主要是比喻古代的人,
或者一些比较贫穷的国家,
现在的社会随着科技的发达,
相信很多人都可以满足生存的基本需求,
而我们慢慢朝着生活的方向迈去。

而所谓的生活呢,
主要讲究的是物质的生活,
有些人喜欢住大洋房,
所以将大部分的薪水拿去供屋子,
有些人喜欢环游世界,
有些人喜欢高品质的服装衣物等等,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会卡在这个阶段,
日日夜夜在拼命赚钱。

最终在满足了生存和生活后,
可能是你赚的钱已经足够购买你想要的一切,
或者说你已经看化了物质的生活,
我们会开始寻找生命的意义,
也就是你活着是为了什么?

6年前的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
大概是刚毕业的时候,
那个时候还在为了生存而烦恼,
一个人打几份工,
学习投资股票,
希望可以赚更多的钱。
当然赚钱的目的其实也不是为了物质生活,
毕竟我对物质也没什么要求,
只是有时想要吃好一点而已,
但是最重要的,
我想用钱买我未来的时间。

6年后的今天,
通过前几年的努力工作,
和投资理财的滚雪球,
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
但是至少也做到自由自在,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成为自己时间的主人。

小时候会觉得,
如果有一天我赚够了钱,
那么我就什么都不干,
每天吃饱就睡,
但是当你了解生命的意义,
你绝对不会如此虚度生命,
而生命对于我来说,
有两项意义。
第一种就是内在的成长,
通过不断地经历和感悟,
不断的成长自己的内心,
学会放下和看破。
而第二种就是将自己的理念传达给这个社会,
投资的理念和内心的感悟。

正确的投资心态和经验,
让我可以提早很多年不再陷入打工的轮回,
让我可以拥有更多时间思考我的生命的意义,
所以我不断写文章和制造YOUTUBE视频,
鼓励更多的人学习投资,
毕竟单单依靠工作的主动收入,
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是很难财务自主的,
除非你本来就是高薪一族。
人生当中时间永远比金钱重要,
不要为了追求金钱而花费了大部分的时间,
就要学习如何让钱赚钱,
虽然一开始效果不大,
但是几年后你就会感受到其差别。


如何判断一家公司是否有资格派股息?!

10倍股系列 | 筛选排除法,新手也能轻松找到10倍飙涨股!!!

海底捞的服务为什么这么好?揭秘海底捞的薪金制度和福利!!!

揭秘最富有的罗斯柴尔德家族 其家族财富等于2200个马云

3个方法和平台 | 教你如何投资外国的股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