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18

斤经济较:赚钱要趁年轻




回想起几年前我大学毕业后,
第一次走出校园踏入社会,
我的感觉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
那就是“自由”,
不再需要跟从校园制定的制度,
同时可以自己赚钱,
更重要的就是可以自己决定如何花费,
但是我同时也开始意识到一样东西,
在社会里钱真的很重要,
因为每样东西都需要用到钱,
就连我硕士修读的学分,
每一分都是以几百块钱来计算。
看似自由自在的社会,
其实都是用钱换回来的,
所以一出社会后,
我就告诉自己,
我需要尽快赚到钱。

一出社会后,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研究助理,
因为我全职修读金融硕士,
所以也无法出去外面找工,
而我一开始的薪水是RM1500
看到当初毕业的同学们现在当工程师,
薪水应该有接近RM3000
大概是我的一倍,
也表示我的起步比别人慢,
但是为了长远的打算是值得的。
因为要从工程系转到投资系,
一开始慢一点是正常的,
我本身觉得唯有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才有可能会成功。

我研究过了赚钱的方程式,
其实很简单,
那就是需要三样东西,
钱、时间和能力,
我选择了股市做为我的跑道,
当时这三样我都很缺乏,
每个月薪水才RM1500
时间也很缺乏,
因为同时要写论文、做研究助理和报考CFA
投资能力也普通,
但是不要紧,
办法是人想出来的。

首先先解决钱的部分,
简单来说就是能省则省,
租了一间RM250的房间,
基本上就是4面墙而已,
而且偶尔还有Charlie会从天花板掉下来,
除了基本花费之外其他的都省下来,
也只是刚刚好够花而已。
所以要存钱其实单单靠省钱是不够的,
我也做了part time成为鸡精顾问,
用自己的投资知识帮助到别人,
也可以为自己存多一点资金,
所以钱方面的问题算是解决了。

至于能力的问题更好解决,
只要花时间学习就可以了,
现在网际网络这么发达,
有这么多免费的资讯可以获得,
当然有钱也可以买买书上上课,
加速学习的过程。
或许你会问我,
我同时做这么多东西,
还会有时间吗?
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时间的,
工作的空档、晚上的时间、周末的时间,
都是很好可以运用来学习的机会。

当然过了几年,
我的资金也累计到了一些,
投资能力也增强了,
同时也抓到几个不错的趋势,
比如出口股、科技股等等,
将股市的资金翻了几倍,
也因为持续不断的增强自己的投资功力,
在今年股市大跌的情况下,
还是成功赚到一些钱,
今年至今已经累计到30%的回酬,
当然是指放在股市的资金回酬。

其实我觉得要在每一行赚到钱,
都需要钱、时间和能力,
越早开始存钱和培养能力,
你就越早可以享受到财务自主的自由。
我建议年轻人可以给自己一个10年达到财务自主的期限,
5年努力累计投资经验和赚更多的资金,
5年才专注在如何将钱滚大。
我本身刚开始投资的前几年虽然有赚到钱,
但是也是主要因为大市好幸运的缘故,
知道最近这几年才开始真正的凭实力在赚钱,
尤其是今年的股市,
更是考验大家的功力,
如果在今年的股市你依然能赚到钱,
就表示你有一定的功力。
如果今年亏钱的朋友,
也不必感到气馁,
注重在累计更多的经验,
同时存更多的子弹,
在未来的牛市赚更多钱。


2018最后一场槟城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10/11/2018 (凭单warrant班)& 11/11/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http://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10/2018warrant.html

2018最后一场JOHOR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1/12/2018 (凭单warrant班)& 2/12/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点like和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2018年最后一次基金顾问大招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