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December 2017

斤经济较:2017年回顾(梦想的达成)



一般上每一年年尾,
我都会回顾一整年所发生的一切,
然后为新的一年设立目标。
对我来说回顾和计划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很多人之所以无法成功,
不是因为不够努力,
而是努力错了方向。
2017年对我来说,
是一个转折点,
所以这篇记录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这一年我完成了几个梦想。

第一个梦想是当我创办这个部落格时立下的,
我要让我的部落格达到百万浏览率,
而这个愿望是在今年的526日实现,
首一百万浏览率足足用了接近4年的时间来达到,
分享超过1000篇文章,
从一篇文章几十人浏览,
但现在一篇文章几万人浏览,
还真的是不容易啊。
另一个是我创立的FB Page
也成功在今年年底达到了首个10k Likes
还没likes的朋友记得去like 一下,
最新通告和文章都会第一时间放在那边。

第二个梦想是关于基金团队的,
基本上是挑战着我的弱点,
因为我本身是非常孤僻的,
对陌生人和人群会产生恐惧,
我还记得我是去商店买东西都会害怕的那种,
之所以选择股票投资,
也是因为不需要去面对人。
但是有一天我觉得需要克服这个弱点,
难道一辈子都不用见人吗?
所以我在去年成为了基金顾问,
成为基金顾问一方面可以运用本身的投资能力帮助更多人,
另一方面可以强迫自己去克服弱点,
在这一年半里,
我和超过1000个陌生人见面交谈,
已经将我这个弱点克服了,
同时我也在极短的时间于今年9月升上基金顾问经理,
目前拥有一个50人的团队,
所以像我如此怕人的性格也可以达成,
相信每个人只要肯尝试,
一定能达到。

第三个 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那就是创办自己的公司做老板。
2016年年底我Master in Finance毕业了,
所以2017年是我正式踏出社会的第一年,
也开始了我的创业生涯。
我今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Moonitez Wealth Management Sdn Bhd
专门涉及投资理财有关的行业,
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管理自己的财务,
用钱来赚更多的钱,
不需要存钱存到这么辛苦。

对我而言,
梦想是我奋斗的目标,
是每天醒来的方向,
最终能不能达到其实不是重点,
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奋斗过、坚持过、努力过、牺牲过。
人的一生中,
生与死只是其中的两个很小的点,
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度过连着两个点中间的过程。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