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6

斤经济较:为何写每周行业分析?




最近如果有follow我的部落格读者会发现,
我每周会写一个“每周行业分析”,
有些读者或许不晓得,
到底分析行业走势的用意何在,
我在这里讲解一下,
每周行业分析的用处。

1决定投入股市的资金比例
我不断强调一个重点就是,
在股市里重要的不是回筹的高低,
而是资金的分配。
你的回筹很高,
但是放的资金比例少也是没用,
当大市大跌时,
如果你放在股市的比例少,
那么你已经赢别人几条街了。
而决定资金的比例,
在于现在股市的状况。
通过研究klci走势,
我们可以知道目前大市是步向牛市还是熊市,
如果发现大市渐渐步入牛市,
我们就可以不断将投入股市的资金增加,
如果发现牛市过热,
我们可以将一些资金撤出来。

2 看清楚目前的大局
股市是跑在经济的前方,
通过分析行业走势,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
现在那些行业是将来有看头的,
那些行业是渐渐没落的,
虽然我的分享是以技术为主,
但是有时我也会加入基本面的理由,
可以帮助大家以宏观的角度看看未来经济的走势。

3 方便选股
正所谓一个好的行业中普通的股,
都比一个不好的行业中最好的股,
还来得强。
通过行业分析,
我们可以将我们选股的范围缩小,
就好像现在科技行业处以弱势,
你就不要选科技股,
因为10只科技股,
可能就只有1只有作为。
很多新手们不知道如何开始选股,
其实行业走势就是一个好的方法。

总的来说,
要每个星期追看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