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December 2017

斤经济较:为什么我取名为夜月?



终于有机会换新的logo了,
用了原本的logo接近6-7年的时间,
最近在朋友的帮助下,
换了这个新的logo
MOONITEZ是我的自创词,
意思就是“夜月”,
很多跟了我的部落格一段时间的网友们,
会好奇为什么我取名为夜月,
其实背后是有一段故事的。

话说在我开始学习股票投资的时候,
还是在我大学时期,
所以早上下午要忙课业的部分,
只有晚上才有空闲的时间去研究股票。
而我本身也特别喜欢夜晚的感觉,
在寂静凉爽的夜晚,
我享受着研究自己心爱的股票,
从事自己有兴趣的职业。

除了研究股票之外,
我同时也喜欢将我所学的东西,
分享给大家,
也就是我开始写部落格的初衷。
就好像月亮将月光分享出去。
之所以是月亮而不是太阳,
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注意到白天的太阳,
却忽略了晚上的月亮。
就好像在这个世界里,
目光都只集中在一些人的身上,
使到另一些人被忽略了。
希望可以和月亮学习,
可以在黑黑的夜晚,
给需要的人带来一些光明。
比起广大的群众,
我更想专注在一些被大众忽略的弱势群众,
这也是我偏好做慈善的原因。

谈完“夜月”的取名,
接下来谈一谈这个logo的意义,
这个logo是由半只牛和半只熊所组成。
牛在股市里代表上涨看好的意思,
而熊在股市里则象征着下跌看坏的意思。
其实代表着每一只股票都有两面,
会有一批人看好的当儿,
就会有另一批人看坏,
这样股市才有交易,
因为交易是来自一买一卖所产生。
其实主要告诉自己要保持中立的态度,
要全面的研究一只股票,
在衡量其优缺点之后才做出买卖决定,
不要单单看到好的一面,
就急着要买入,
或者听到坏的消息,
就急着卖出。

牛旁边有一个月亮,
其实是代表我们只选择在牛市投资,
因为在牛市里,
涨的股票比跌得股票多,
代表在这个时候投资胜算很高,
就算不需要很高的技巧,
也是同样可以赚钱。
反而在熊市的时候,
90%的股票下跌,
这个时候就应该远离股市,
因为多数的人都是会亏钱的。

最后是logo外面的青色和红色的箭头,
在股市里,
青色代表上涨,
红色代表下跌,
而两种箭头构成一个循环。
意味着股市不会一辈子都是牛市,
在别人疯狂的时候,
要记住警惕自己,
熊可能随时会到来,
要开始减少资金的投入。
相反的也不会一辈子熊市,
在别人害怕的时候,
要告诉自己,
最坏的已经过去,
要开始部署资金买入,
因为牛市就将要降临。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logo
同时也感谢网友们支持了夜月这么多个年头,
也希望大家可以从夜月写的文章中受益,
在股市里的路可以顺顺利利,
只要还有喜欢看夜月文章的读者在,
夜月就会继续分享下去。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