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8

斤经济较:股价是如何涨跌的?



相信很多人最想知道的,
就是股价到底如何运作,
因为只要买到日后会上涨的股价,
就发达了。
那么到底股价的起伏到底有没有规律可寻呢?
在这里我会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去分析。

道氏理论将价格波动分成三个阶段,
基本波,次级波和日常波,
基本上就代表长期、中期和短期的走势。

基本波一般长达数年,
是无法被操控的,
也就是说如果基本波是向上的话,
一定会有基本面的理由支撑着,
比如公司的优势、行业的上涨等等,
要发现基本波是向上的其实不难,
我本身基本是看200MA
只要股价处于200MA至上,
200MA的斜度是向上的,
就代表基本波是向上的。

然而向上的基本波,
并不代表股价会永远向上,
股价再上涨的趋势,
还是会有波动,
其中最多人死的地方就是逆向次级波,
代表着股价在上涨的同时,
会有几次很大型的回调,
该回调通常是1/3-2/3上涨的幅度,
而且非常难预测,
通常会长达几个星期至几个月。
而次级波产生的原因,
通常是因为股价上涨的太快了,
导致价格开始远离价值,
很多获利的投机者开始收割,
导致股价大跌。

最后一个是日常波,
就是每天股价的浮动,
日常波的浮动是没有规律的,
而且很多时候都没有内在基本面的因素,
加上最容易被庄家所操纵,
然而很多股民很喜欢去揣测日常波,
希望短期可以赚大钱,
基本上都会无功而回,
严重的还会上庄家的当。

我的选股方式基本上是选择向上基本波的股票,
然后注意着逆向次级波,
以便能在它来之前卖出,
最后就是忽略日常波,
因为太难掌握了,
而且就算预测对了获利也是有限。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点like和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Hi夜月,你好?

    您说:“我的选股方式基本上是选择向上基本波的股票,
    然后注意着逆向次级波,
    以便能在它来之前卖出,”

    本人并无持有IQGroup,但想借用这个案例来请教夜月。
    IQGroup自年头开始其向上基本波,直至最新季度业绩出炉前的最高RM4.8多的股价(年头至今至少100%上涨)。
    但是最新季度的业绩不是很理想,短短几日其向上基本波完全被破坏,且今天也划破200MA,短短数日变已蒸发了将近30%,请问夜月有什么法子注意这逆向次级波呢?以便能在它来之前卖出呢?确实不容易啊。我想或许股价急涨后应当在业绩出炉前套些利,再涨也能赚到,大跌或许是个机会买入,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基本上除非对基本面有深入的研究,(预测到其业绩不好),或者技术面算到,不然很难发觉,但是既然知道有次级波的存在,一般上也看到业绩不好,就会隔天选择直接卖掉,所以所受亏损并不会太大。要不然就像你所说的在业绩出前现套利,也是我常用的方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