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15

Investalks 槟城首场投资讲座会



正所谓十年牛市一朝熊,
你在牛市辛辛苦苦赚了不少钱,
一次熊市就足够将它清空。
因为无论你滚出几百巴仙,
只要最后损失一个一百巴仙,
你就什么也没有了。
所以只要你能避开熊市,
基本上你都是赚钱的。

但是重点在这里,
要避开熊市,
首先要知道几时是熊市。
因为十年牛市一朝熊,
也就表示股市90%的时间是牛市,
如果你一怀疑熊来了,
就卖完股票,
那么你会错过很多牛市。
那么请问除了卖完股票之外,
还有方法可以减少熊市的伤害吗?
有一种方法叫做hedge(对冲),
而凭单(warrant)就是对冲的其中一种工具。

十年牛市一朝熊另一个意思,
就是在牛市赚十年还不如在熊市赚一年,
大家对熊市的概念就只有亏到脱裤,
却不知道熊市能赚到的钱比牛市更快更多,
而凭单(warrant)就是在熊市赚钱的其中一种工具。

为什么不断介绍凭单,
因为小弟我第一场投资讲座即将举办,
讲的就是凭单。
主要是分享凭单的知识和功能。
有些人或许会觉得凭单的风险很大,
投资的风险不在于投资工具,
而在于对投资工具的不了解。
了解更多投资工具,
有助于我们在更多情况下,
更好的避险和获利。

当然这场讲座会不会只有我一个分享者,
要不然应该没有人来@@
我只是前菜,
主菜是千年虫前辈的股票和基金的分享。
我认识到千年虫前辈是因为他的部落格,
因为他在部落格分享的股票过不久都会大涨,
不是涨10-20%
而是涨到翻倍那种,
我一直不断在想一两只股可能是幸运。
但是几乎只只都是这样,
就是实力了。

我一直很想听他的分享,
之前以为聚会上可以听到,
但是因为前辈有事情所以错过了,
这次千辛万苦终于请到了前辈出山,
真的是省读十年书。
此外千年虫前辈也会在这次讲座会分享基金的选择,
喜欢基金的朋友有福啦。

这次的讲座会,
一次过包括凭单、股票和基金,
RM30
真的是便宜到爆,
凭单一下子就赚回来了。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
这么多免费的讲座会,
为什么要付钱去这个。
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
免费的讲座会都是给你鱼吃,
(介绍股和未来分析)
真正的讲座是要给你鱼杆,
搞懂了方法,
你还怕没有鱼吃吗?

所以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讲座会,
详情可以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