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斤经济较:再谈PE




最近对PE又有了新的体验,

在这里分享一下。
之前的文章:

斤经济较:为何我这么喜欢本益比?

斤经济较:本益比的交流




之前我选择股票的方法,

主要以PE为主,

在同一个行业,

同一个市值选择PE较低,

但是盈利成长不错的公司。

但是这个方法有一些瑕疵,

就是主次倒反了。



正确的应该以成长为主PE为副,

而且股票PE低的原因,

只可以是因为该股票冷门,

而且该公司必须有你看好的地方,

比如不错的盈利率或者债务变低等等。



如果一只股票很出名但是PE还是低,

而且公司也没有什么内在价值,

那么这个公司PE低是因为市场给它的价值。

看大家听到蒙蒙,

举个例子好了。

PTARAS就是因为冷门而PE低,

主要是因为股票单价高、股票总量少和做地基工作,

但是PTARAS是一家内在价值很高的公司,

负债低、盈利率高、成长高。

过后因为分了红股解决股票数量的问题后就大涨了。



相反的,

Willow是在technology sector,

是蛮出名的counter,

业绩还不错,

但是PE长期很低,

那么这个PE低就不是股价被低估,

而是大家对它的前景不乐观,

果然这季的业绩并不乐观,

跌回80仙。



总的来说,

业绩的成长永远都是排第一位,

其他的只是一种辅助,

切莫本末倒置了。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