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November 2014

斤经济较:你怕亏钱吗?




有人说:“敢踏进股市,就不怕风险”,

我觉得这是废话。

当熊市来到你的面前,

每天10% 10% 这样掉,

看到自己平时一点一点省下来的,

一瞬间蒸发了,

那时你才告诉我,

你怕亏钱吗?



但是,我们必须搞清楚,

为什么我们会在股市里亏钱,

很简单,

投资知识和经验不足。

知识只要努力就可以获得,

现在网上这么多非常棒的分享,

只要你勤劳,

全部都可以学完。



麻烦的地方在于经验。

经验除了需要时间累积,

更重要的是需要经历。

经历就是在于尝试。

而尝试就会有亏钱的风险。



而通常越大的风险,

给我们的经验值越高,

因为越痛就会越记得嘛。

所以以学习的角度来说,

宁可清清楚楚地亏本,

也不要糊里糊涂地赚钱。



因为清清楚楚地亏本,

可以改善我们的投资方式,

而糊里糊涂地赚钱,

只会打乱原本的方式,

更会养成自大的性格,

为将来的大亏本埋下伏笔。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