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

斤经济较:庄家的阴谋


最近持有着FBMKLCI-HB,感到有一点不安。主要原因是我以为这几天的反弹是本地机构在拉高出货,但是只有拉高,没有出货,而且还大量进货。在股市里,一点点的小错误,很可能会导致翻船。所以我打算去调查一下本地机构之前的动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为了让大家可以看得比较清楚,我做了table





这次的小跌是从7/10/2014开始。当天跳空开高之后,就开始大跌,之后就开始了一轮的大跌。这次的跌幅看似偶然,但是其实是一项阴谋。(我很喜欢阴谋论)



大家从图表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次的跌幅是由本地机构所引起的。不断的在卖,越卖越跌。当跌幅跌破1800大关,才开始买进。然后不断的继续买进,拉高股市。



所以我错了,本地机构不是要拉高出货,而是在震仓。首先将买进很多2-3线股的散户干掉,接着打算把那些看空的人一并干掉,好一把双头刀。所以本地机构已经铁定心肠要护市了。



但是在众多的利空消息如:QE的退出、外资的离开、消费税的实施下,到底这次本地机构的奸计能否得逞呢,还是未知之数,可能阴沟里翻船也不定。



接下来我想讲一下FBMKLCI-HB。因为这支warrant是我介绍的,所以也应该继续讲解。根据目前的指数1808,它的实际价格应该是0.107,市价竟然卖到0.160-0.165。高达40%相差的价格。这个代表什么。代表你现在买入它,并持有到到期。就算KLCI没有变动,每一张你亏本40%。如果是熊市还好,如果不是,亏到阿妈都不认识你。难道大家的数学不好吗?这样简单都不会算。当然不是,是有人已经收了很多票,顶着不让它跌。



也就表示现在有两股势力在打着仗,本地机构vs未知势力。正所谓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身为小户的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站在赢的一边。如果你不知道哪一边会赢,那么就应该站旁边,离得远远的。



而我就是属于站旁边的。本身目前已经卖完全部股票和warrant,明天就去pulau pangkor放假了。之前short的和偷鸡所得,扣了来不及跑被烧到的盈利和几次偷鸡不成损失的交易费,刚好够支付这次旅行。不过这次学到的东西真的蛮多,等局势明朗些再回来搏杀。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

  1. "身为小户的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站在赢的一边。如果你不知道哪一边会赢,那么就应该站旁边,离得远远的。"--> 中肯!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想请问下在那里可以找到以上资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