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October 2017

斤经济较:兴趣可以当饭吃吗?(聘请论坛管理员)



在我大学的时候,
我修的是机械工程系,
但是当时接触股市后,
就发觉我真正的兴趣其实是研究股票,
发现兴趣其实很简单,
就是当你没有必要做某个事情时,
你依然去做,
那么那个就是你的兴趣。

当时摆在我面前的就是两条路,
第一条就是比较容易的,
就是我的正职是工程师,
有空闲时间的时候才研究股票。
第二条就是慢慢转换跑道,
希望有一天可以进入投资这个行业,
将投资当正业,
但是这条路将非常难走,
因为那时的我根本想不到,
有什么方法可以进入投资界,
因为就算要找一份和投资有关的工,
都非常的困难。

我在这两个选择徘徊了很久,
终于在一段经历后让我下定了决心,
决定选择投资这条路,
那就是大学的实习期。
在那三个月的工程师实习期当中,
我已经下定决心将来要全职走投资这条路,
因为我发觉一天当中有1/3的时间在工作,
如果我的工作是我没兴趣的,
不只浪费了我1/3的生命,
而且我在我的工作上是不会有任何成就的。

在我下定决心之后,
我才开始想办法如何进入投资界。
第一步我要做的就是学习。
光靠兴趣是赚不到钱的,
因为兴趣是无法创造价值,
而老板请你不是给你在公司培养兴趣的,
而是让你为公司创造价值,
而要创造价值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能力,
而能力是可以学习回来的。

要学习投资有很多方法,
容易的但是要钱的就是去上课拜师,
困难的方法就是自己摸索,
可以通过看书上网自己学习,
当然那时大学我完全没收入,
只好选择困难的方法。
有兴趣的人不少,
但是有能力的人不多,
要和别人不同你就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
基本上那时我上网读PDF的书,
就读了上百本,
有时站在书店阅读就可以站大半天。
这些都是我利用逃课的时间,
和大学空闲的时间去阅读的,
基本上最后我还能顺利毕业算是不简单的。

当累计到一定能力和经验后,
我才发觉单单有能力是不够的,
你需要能证明你实力的东西,
如果你是工程系的,
你可能可以拿文凭或者参加过的比赛成绩,
或者是制作过的产品来证明。
但是投资界是一个很难证明实力的地方,
因为投资记录可以造假,
投资比赛又比较倾向短期性质的。
我又不是金融系毕业的,
也没有任何相关文凭可以证明,
简单来说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是很难证明你对于投资是有实力的,
而无法证明实力就没有人会请你,
也就代表没有人会发薪水给你,
也就表示你无法全职于投资界。

经过我的市场调查,
我发现正规的投资机构,
比如股票分析师都是请金融系的本科生,
这个对我来说已经不符资格,
我只好转向大众市场,
不断找寻我可以展示投资实力的地方。

那时我曾经毛遂自荐当investalks的版主,
以便可以认识更多人和增加展现实力的机会,
investalks不断的分享,
甚至当时得到一些前辈如逆风和医师的赏识,
推荐参加十大分享人的比赛,
并且最终成功获选。
当时investalks的十大分享人比赛是非常的隆重的,
因为那个时候基本上华文投资论坛只有investalks
而且入选十大分享人的人选都是一些投资经验非常丰富的前辈们,
真正获选算是网友的一个肯定。
那时我也申请加入乐投资的网站,
成为一个投资新闻编辑员,
并且代表乐投资参加各种投资课程,
最终成为股东之一。
我也曾经为了应征一份资料收集员的工作,
KedahKL无数次,
在那个时候为了省酒店的钱,
打算在车站过夜还被保安赶走,
最后沦落在Mcd过夜,
那时的经历到现在我还记得。
更重要的就是这些工作都是无薪的,
只是能给予我学习的机会,
和增加曝光率。

很多人会觉得当时的我很傻,
没有薪水也愿意做这么多白工,
但是我深深了解到在投资这一行,
单单努力但是没有实力是无法创造价值的,
而创造不到价值是没有人会付你薪水的,
所以这些看似没有酬劳的工作,
其实是我很好累计经验和增加曝光率的地方。

我现在回头看回过去,
从工程系转到如今可以全职于投资界,
这条路不是顺风顺水,
而是我通过一点一滴的付出和牺牲,
慢慢的累计经验和人脉,
才有今天的可能性。

所以目前有这样一个机会,
给还在投资路上奋斗的年轻人,
现在有一个私人论坛,
想要聘请版主,
版主不需要对投资很有经验或者实力,
只需要对投资有热忱,
有愿意付出和分享的心态,
我们会观察大家的表现,
从中聘请几位成为我们论坛的全职管理员,
而酬劳则是根据每个人能创造的价值而定。
对于一些想要全职进入投资界的朋友,
我相信这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如果你有兴趣应征成为版主,
请填写以下的表格,
有任何疑问请电邮至moonitezreport@gmail.com



2 comments:

  1. 现在的我,选择的是第一条路,不过,也是在努力,希望有一天可以转换至第二条路。。。

    ReplyDelete
  2. 您的投资道路真的和我很相似。真的是一个不易之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