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每天进步一点点


进步其实就是增加本身的价值。而价值就分为两种:外在价值和内在价值。

外在价值包括了:经历、文凭、钱、人际等等可以让别人直接就可以看得到的。
内在价值主要包括能力、体验和心态。

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每天都有提升到自己的价值,也就是表示今天的你和昨天的你是不一样的。
在内在价值里,其实最难提升的是心态。因为能力只要肯努力去学习就会提升。体验只要勇敢去经历就有了。而心态却不是说我们想要提升就能提升。

心态需要配合很多的天时、地利、人和直到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需要改变了才会得到提升。而改变的过程也不简单。所以对我而言,我非常看重心态的进步,哪怕是多小的进步,都是非常可贵的。就好像以前我面对不明确的事会担忧,现在担忧变得比较少了,就是心态的进步。以前我会很紧张将事情完成,现在比较轻松了,也是一种心态的进步。

每天进步一点点这个概念对我来讲是很重要的,因为它是我建立信心的根基。我相信只要每天走一步,多远的路程都能走得完。

来到人世间的目的不是要做完全部的事,而是要努力做好一件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