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9

斤经济较:很多人误解的财务自由,以为有了财务就会自由。。。。。。




现在的年轻人非常成熟,
你问他愿望是什么,
他会告诉你他要财务自由,
而以前我们可能是回答当律师工程师之类的,
但是如果你问他什么是财务自由,
他们会说就是拥有很多钱,
然后钱的利息足够他们的生活费,
就不需要工作了。
乍听之下好像很合理,
其实大家都误解了财务自由真正的含义。

我记得我刚大学毕业,
第一次踏入社会的时候,
那个时候存款大概只有10千块左右。
踏入社会和读书时代有一个很大的差别就是,
以前是父母帮我们买单,
而之后是自己需要和自己买单。
那时由于我想要转行去金融圈,
所以报名了金融硕士班,
由于需要时间完成学业的关系,
我可以选择的工作不多,
我就成为我的教授的研究助理,
开始的月薪是RM1500

RM1500差不多接近最低薪资了,
还需要给房租汽油等等费用,
有时还需要额外报考金融系的科目,
一个科目几千块,
所以基本上要存钱是非常困难的,
而且每笔消费都战战兢兢,
突然其中一个月电脑坏了需要维修,
那么那个月就会超支了。
而且我的工作也不是稳定的工作,
因为需要看教授拿到的研究经费,
如果未来拿不到经费,
那么就付不起我的薪水。

所以那个时候,
我想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样,
很向往所谓的财务自由,
而且我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除了成为研究助理和读金融硕士外,
我还为了提高竞争力报考了CFA
也完成了CFA三张考试,
同时在学习股票投资,
一个月开几班股票投资分享,
成为基金顾问而且拿到最佳基金顾问,
然后每天定时至少一篇部落格。
之所以这么努力做这么多事情,
是因为想尽快累计财富,
以便达到财务自由。

随着财富的不断增加,
我发现内心的恐惧并没有消失,
只是转换了目标。
从最初担心每个月钱不够用,
到担心所拥有的财富有一天突然之间消失,
那么我是不是就打回原形,
需要过着当初吃苦的生活呢?
很多人以为只要赚到了财富,
然后放进定存就可以安安稳稳过以后的生活,
但是你确定未来几十年都可以安安稳稳吗?


如果未来突然马币大贬值,
或者你的银行破产政府又不赔你钱,
或者你的钱突然不见了,
或者你遇到什么意外保险公司不赔钱,
或者你的家人被绑架了你需要给赎金等等,
在逍遥自在很多年后突然钱不见了,
那么你那个时候应该怎么办?
你是否能有能力再翻身?
这个才是财务自由真正的重点,
那就是赚钱的能力。

很多人或者会觉得奇怪,
为什么一些有钱人还在拼命努力在赚钱,
我当初也是这么想,
如果给我一大笔钱,
我一定每天躺着不做工,
到真正有了这笔钱,
我确实躺了半年不做工,
每天醒来就是吃喝玩乐然后睡觉,
但是久而久之就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然后就开始努力研究股票和开创其他事业,
主要的目的就是维持自己的竞争力,
和感受到自己活着的意义。

所以财务自由真正意义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财富,
因为财富是一个不稳定的东西,
尤其在股市市场,
一个股灾可以卷空你的财富,
真正的财务自由在于,
你曾经从0赚到了第一桶金,
而依靠的是你本身的能力,
就算你现在回到了0
你依然有信心可以再赚一桶金,
而且会更快和赚得越多,
因为财富可以轻易被夺去,
但是赚钱的能力才是永远随着我们一辈子。

不要再问什么股可以买,
或者什么股未来会涨一倍等等的问题,
你应该问的是为什么和如何,
老师真正值钱的是他的经验和能力,
而财务自由真正在乎的是自由而非财务。

所以赶快订阅我的【夜月工作室】YOUTUBE频道,
成为首10千的订阅者,
目前已经接近9700了。
订阅了之后,
你将会获得财务自主的秘密,
它就藏在我的每个影片当中,
也感谢已经订阅了的网友们。


想要学习如何投资股票,
记得点击以下链接SUBSCRIBE我的YOUTUBE频道:
就可以收到更多免费的投资教学视频

【股息投资系列】打工族竟然靠股息投资法达到财务自主?真实案例!!!
https://youtu.be/aB6SnL14DgE

【股息投資系列】運用股息投資法,10千多久變成1百萬???

投机系列 | 首次秘密大公开,如何通过投机股票赚大钱?!

10倍股系列 | 筛选排除法,新手也能轻松找到10倍飙涨股!!!

【股息投資系列】股息股買賣時機與技巧!必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