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9

斤经济较:方向比努力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




打算以这篇文章作为2019年的结尾篇,
可见其内容对夜月的人生影响甚大,
所以大家要仔细阅读哦。
我们时常听到有人说方向比努力重要,
努力要在对的地方,
这个是我绝对赞成的。
正所谓打战要选对战场,
在错误的地方努力,
结果要不是事倍功半,
要不然就是成功了也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
但是要有一个东西比方向更重要,
那就是。。。。。。

其实方向比努力重要这条金句,
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领悟出来,
所以大学时期我没有花太多时间在读书和上课,
而是去办活动提高社交能力和学习投资。
大学毕业后,
摆在我面前有两条路,
第一成为一名我没有兴趣的工程师,
第二转行进入金融业
我毅然选择半工读去修读金融硕士,
当时的薪水是我朋友们的一半或更少,
也就是说在累计资金这条跑道上,
我在开跑的时候已经慢了别人很多。
但是我坚信方向是最重要的,
我应该将最多的时间花在我有兴趣的行业,
这样将来才能有一番成就,
所以我转行了。

就好像投资股票一样,
第一项任务是filtering
也就是将一些不大有机会的股票淘汰,
留下比较有潜质的股票。
当然我们不可能做到完美,
淘汰的股票当中或许也有暴涨股,
但是机率很低。
而这个过程其实就是一个选股的方向,
如果没有这个filtering的过程,
我们需要研究的股票太多,
就算很努力去研究一只股票,
到头来才发现它不适合投资,
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
所以filtering就是帮我们创造了选股的方向,
然后我们将努力用来研究比较有潜质的股票。

但是这个方法还是有缺陷的,
因为选择方向的我们当时可能不大有经验,
或者是我们的方向在走着的过程中改变了。
5年前的我所设定的方向,
可能因为经验不足而有所偏差,
又或许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
或许我想要的东西已经改变了,
所以在设定了方向后,
并不是一味冲就可以了,
而是要适时的停下来,
自我检讨到底目前的方向是否正确,
目前的生活形态是否我真正想要的。

回到投资股票方面,
就算我们找出好公司并且买入后,
其实投资的过程并没有结束,
而是才开始而已。
我们需要不断去跟踪该公司的进展,
是不是如自己预期般一样,
也就是自我检讨的部分。
当公司的业绩不如预期时,
我们是不是应该及时止损,
避免在一个错的地方继续浪费时间和金钱。
所以股市有时比的不是谁选股准,
而是谁能在对的股票坚持最久,
和能及时脱离错误的股票,
将亏损降到最低。

总结来说,
其实股市和我们人生很像,
要在股市成功,
就先要学会做人,
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
最适合用来做自我检讨,
你在过去的一年里方向对了吗?
今年的生活是你真正想过的吗?
如果不是那么你又想如何改变呢?


想要学习如何投资股票,
记得点击以下链接SUBSCRIBE我的YOUTUBE频道:
【夜月工作室】
就可以收到更多免费的投资教学视频

【投资教学】转行金融业,到底容不容易???
https://youtu.be/qN_yTPV-qh8

【股息投资系列】每月股息收入竟然从一百块增加到五千块?!!!
https://youtu.be/r4QYDZPxPT8

【股息投资系列】这些股票你买了,可以收一辈子股息?!!!
https://youtu.be/Aw_RMVdPLCg

【理财教学】除了股息和房租,打工族也可以投资的其他4种被动收入?!!!

【股息投资系列】打工族竟然靠股息投资法达到财务自主?真实案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