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rch 2018

斤经济较:大市研究重要吗?




近期大马股市又出现大跌状况,
上个星期业绩出来不论好坏都是跌,
这些事情都无法从个股基本面去解释的,
如果你单单研究基本面,
这样这一两个星期你应该会蒸发不少盈利。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分享主要在于心态和大市方面,
比较少讨论到个股方面的研究,
主要是因为讨论个股的人太多了,
但是就是很少人讨论大市这一块,
由于我本身有经济和金融学的背景,
所以就为大家分析大市方面的问题。

大市虽然不如选股那样,
可以直接导致你赚钱,
但是它却掌握了你到底可以赚多少钱,
而最重要的是它掌握了你会亏多少钱。
因为我们可以根据大市的好坏去调整我们的股票比例。
牛市的时候增加股票比例扩大赚幅,
大市低迷的时候减少股票比例减少亏损。

就好像上个星期业绩周,
我发了一篇文章关于业绩好但是跌的原因,
详细请看:

斤经济较:当你看到业绩好反而跌的时候。。。


以我过去的经验,
当大部分股票尤其是业绩好但是股价跌的时候,
代表未来大市很大可能会低迷,
因为会在业绩好却卖股的人,
肯定是smart money
他们就是看到未来有危险,
就算是业绩很好的股票,
也宁愿拿现金不拿股票。
我们应该跟着smart money走,
就可以避开一场灾难性的股市大跌。

但是这些事情就算我们在文章中提醒大家,
很多人也很难去相信并做出反应,
因为没有亲身经历过该事件,
就好像没有经历过股灾,
是无法想象股灾的恐怖,
所以我不断鼓励新手不要太着急,
一开始踏入股市应该以累计经验为主,
因为股市太多你预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
唯有在股市混了几年,
慢慢累计经验,
才能慢慢熟悉股市各种状况,
那个时候突发状况就会比较少,
想赚大钱就不可以心急。

不过关于目前大市发生的事,
我已经在之前的分享会和学员提及,
让大家可以先做好准备。
有兴趣出席我下一场分享会请看:
夜月101+201 KL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 24/3/2018 (101)& 25/3/2018 (201)
时间:9am - 5pm
地点:42-2A,Jalan Puteri 1/2, Bandar Puteri, 47100 Puchong, Selangor (PFCC 附近)
人数:只剩10人 (先报名先得)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详情请看:http://moonitez89.blogspot.my/2018/02/2018101201-kl.html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电邮:mooniteztalk@gmail.com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https://www.facebook.com/moonitez89/ 

This article does not constitute a recommendation to buy or sell securities. It is intended for your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and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legal or investment advice. If in doubt, investors are strongly recommended to seek professional advice with regard to the risks associated with investing in securities before buying or selling any securit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