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15

斤经济较:熊市可不可以买股?




续昨天KLCI跌了超过20多点后,

今天早盘KLCI再次大跌,

搞到整个股市红红。

如果有跟着我的部落格的网友们会知道,

我在几个星期前就已经清空所有股票,

并且买了一些put warrant等着股市的大跌。



不是我有预测能力,

预测到股市会大跌,

而是我遵守了股市的准则,

“顺势而为”,

“熊市不买股”。

很多朋友会问,

如何判断熊市的来临。

我较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

当指数在200/250MA下面一段时间,

并且200/250MA的斜度开始向下倾斜的时候,

就是熊市来临。



我们可以看到指数在去年十月跌穿250MA

但是我们还无法断言进入熊市,

或许是一时的大跌,(油价导致)

我们继续看指数开始V形反弹了两次,

试图冲破250MA

但是却一次比一次无力,

最终又在一次大跌。

这时我们基本上可以确定熊市来了,

因为250MA的斜度已经开始向下倾斜。

这时油价已经开始反弹。

指数也来了一次中型的反弹,

而且成功突破250MA

但是维持不久,

就马上又跌破。

这个被称为假突破。



暴跌后这次并没有产生V型反弹,

反而是反弹非常无力,

17001740的箱子里徘徊。

在短短2个月里,

指数总共探了1700四次底,

而且反弹都上不到1740

证明空军来势凶凶,

在昨天在一次强力突破1700

如果今天收不上1700

证明KLCI的前景非常担忧。



股市到底会跌到哪里,

我觉得还有很大的空间,

因为前景非常不佳,

经济层面来看GST影响刚开始,

资金层面来看外资在撤资、美国在起息,

政治层面来看就不多谈了,

技术层面来看刚才已经谈了。



所以我的劝告是,

熊市不要持有任何股票,

除非你想持有该股5-10年以上。

如果你还是坚持要买股,

可以专攻科技和出口,

原因在我之前的文章已经重复很多遍了。

熊市初期有一个好处就是,

当多数的股都传来坏消息时

一些传来好消息的股会非常吸引大家的注意。

因为大家会将卖掉坏股的钱用来买这几只股,

导致它们瞬间大起。



但是如果你好像我一样,

是比较小心的人,

最好是暂时远离股市,

买一点pop cornput warrant),

看看一场好戏吧。

等到坏消息出尽,

一切明朗化了,

再进场也不迟。。。

要不然就趁这个时候,
来上一点小弟的基本面的课程,

上课咯^^

与其将钱无缘无故的丢进股市,
不如来学习一些基本面,
等牛市再次来临时,
才懂得选股^^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5 comments:

  1. 请问是否该卖完手上的股呢?

    THANK YOU!

    Zack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建议是放完。。如果你的是科技或出口,或许还可以等一等反弹。。要不然就打算拿这股过冬,放个几年才卖吧。。

      Delete
  2. 建筑股也可以收一些吧。行情再烂政府的budget应该还有很大一部分拨备来发展基础设施的。不过我觉得建筑和钢铁股要发威应该是明年的事了。

    ReplyDelete
  3. 大大,请问什么是put warra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moonitez89.blogspot.com/2014/12/warrant_14.htm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