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November 2013

停电的两个小时


刚才两个小时前,停电了。。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哦,停电了!
然后继续看我的书。
看着看着,发觉越来越热,无法集中精神,
干脆躺下去睡觉。
没睡一阵子就被热醒了,
跑去外面找看有什么可以当扇子的,
结果拿了一个信封回来。
一边扇,一边睡,
汗还是一直滴下来,
也不错可以帮助减肥。
睡不着就想想难得停电,
有没有事可以乘着停电做的,
想来想去,结果没有,
继续读书,一边看着电池渐渐减少。
结果电来了。

感觉自己的修行进步不少,呵呵呵。
情绪稳稳的,很难被影响。
发觉烦恼基本上来自几个地方。
第一 我们觉得痛苦会无止境延长下去,
所以就会有一个想法,
要是以后都这样要怎么办?
但是如果想痛苦都是暂时的,
就会珍惜这次痛苦去学些什么。
第二 太专注在痛苦了。
当我们痛苦时,
我们会将专注力放在痛苦上,
这样只有使到痛苦无限制放大,
痛苦时去做别的事情,
痛苦就会很快过去。

这次停电又让我再一次珍惜每样东西都得来不易,
更重要的是让我有个题材可以写作,呵呵呵。。。


1 comment:

  1. 可能我现在住的这个家,就算停电,我也不觉得热。所以会很啊Q的说,心静自然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