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May 2019

斤经济较:如何克服恐惧踏出改变第一步




早上醒来不懂得谁share了一个影片,
影片是关于一个大胸美女从抓蜈蚣到烹饪到吃蜈蚣的过程,
当然我主要不是被大胸美女而吸引,
而是想看看为什么一个女孩会不怕蜈蚣,
毕竟对于这些毒物,
有些人说人害怕毒物是天生基因的,
为什么会有人不怕这些东西,
而且还会以吃它们为乐呢?
看完影片后,
我得到了答案,
也同时想起我几年前的经历,
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小时候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
主要可能和我是独生子的关系,
基本上童年都习惯一个人过生活,
不懂得和别人交流。
还记得中学的时候,
想要和喜欢的女生搭讪,
也害怕了几个小时才敢说出口。
中学SPM 就算成绩非常好,
我当年是拿12科全A1有记者来访问的,
但是还是继续读FORM6的人,
主要原因是当时不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
同时也是因为害怕被interview

大学后参加很多社团活动,
都需要联络讲师搞生活营的,
这一块更是我的死穴,
曾经为了要联络讲师和担心了3个星期,
结果差一点耽误了生活营。
总结来说内向和害怕交际,
让我的人生错过了很多机会,
所以我决定要改变。

大学我参加不少社团,
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训练自己多和别人交流,
我参加了建言社还当了社长,
参加了佛学的下乡团,
主要是增加自己对外交流的机会,
但是恐惧还是在心中,
只要是因为社团活动是团体的,
自己不需要独自面对陌生人,
所以还是没有彻底解决问题。

真正人生的转转折点是在我毕业后,
因为毕业后独自搬出来到槟城,
当时下定决心不当工程师,
想要全职进入投资行业。
在经济的压力下,
同时为了更快达到自己的目标,
我开始加入基金顾问这个行业。
而基金顾问的工作主要就是要接洽顾客,
而且多数都是陌生人,
这个就是真正训练我的时候,
同时也让我客服害怕交际的问题。

所以我发现人之所以会恐惧,
是因为还没有足够的经历,
在我经历了和超过1000个顾客交流后,
我发现交际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反而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因为每个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经历,
而我们也可以从他们的经历学习到一些东西,
而这个关系网就这么建立起来。

很多人觉得做股票这一行不需要交际,
每天只要对着电脑就可以了,
其实这个是最错误的看法。
当你真正了解这个行业后,
你会发现股票这一行才是最需要交际的,
因为在基本面技术面大家都会看,
而唯一的差别和优势就是在于消息,
先得到消息的人就可以比别人占优势,
而得到消息的手段就是靠交际。

总结来说,
你想要在任何行业成功,
和别人交际是必须的,
只是在于早或迟而已,
早一点突破自己的恐惧,
就可以早一点获取成功。
而突破恐惧最容易的方法,
就是直接面对它,
直到你习惯为止。
所以目前有一个帮助你训练交际技巧的工作,
同时可以增加你的收入,
你会有兴趣吗?
因为今年我们的基金顾问招募活动又开始了。
可以点击以下链接了解详情:

2019年第二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Part Time/Full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