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anuary 2018

斤经济较:大选如何影响股市?



最近收到很多网友的疑问,
都在问同一个问题,
就是大选前应不应该先离场?
因为担心大选对股市带来影响。
那么到底大选如何影响股市呢?

其实我发现很多刚刚进入股市的朋友,
会有一种现象,
就是会觉得很多事情都会影响股市,
美国政府关门会担心,
大选来临也会担心,
中国股市回调也会担心,
Bit Coin崩盘也会担心影响股市,
造成自己整天疑神疑鬼,
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

我个人的看法是,
当我们迷茫的时候,
一切回归基本面,
基本面就是买股票就是做公司的老板,
以老板的角度来看事情就容易很多。
如果你是NESTLE的股东,
请问大选前你会不会少喝milo
如果你是MAYBANK的股东,
请问大选前你会不会不存钱进银行?
如果你是GENTING的股东,
请问你会不会因为大选不去GENTING度假?

简单来讲一切不会影响基本面的事情都不重要,
因为就算影响股市也是短暂的,
拿上次大选来说,
大选前很多人疑神疑鬼不敢买入,
结果大选后股市大涨了几天,
那些大选前卖股的人就错失了大赚的机会。
而我在当时反其道而行,
大买特买因为便宜嘛,
结果大选后我的组合回酬在短短几天大涨几十%.

投资股票不要将心思太过注重于股价的变动,
因为股价是很难预测的,
反而应该将注意力放在公司的价值和价格上,
没有影响到公司价值的事情就不需要担心,
股价如果因为这些因素而下跌,
就是我们入场的好机会。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