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May 2017

斤经济较:100%回筹高吗?



在股市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
就是大师级的投资者每年的回筹不高,
可能只是20%左右,
但是一些新手却随随便便就过100%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当中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即将在这里公开。

很多时候,
新手显示的是个股回筹,
而且通常是回筹最好的那只,
其他回筹不好的股票他没有show出来,
而大师通常不注重个股回筹,
show的是平均回筹。

第二 新手没有显示cash drag的部分
Cash drag简单来说就是现金拉低了回筹。
假设你有100k打算投资股票,
但是只是用了10k
90k保留为现金,
就算你的股票一年回筹50%
你也只是赚了5k
很多新手算年度回筹就是用5k除以10k
所以他认为他的年度回筹是50%
其实不是的,
他忘记了他有90k放在那边没用,
所以他真正的回筹应该是5k除以100k=5%而已,
(实际上会多一点因为现金是有利息的)

第三 股市的资产分配
很多新手们当作股市是一个赚外快的地方,
所以只敢放少少钱进股市,
抱着买jackpot的心态。
但是大师们进入股市,
是抱着通过股市来增加资产,
用钱滚钱,
所以他们可以安心将大部分的资产投入股市。
假设你有RM1m的财产,
如果你抱着是投机取巧的心态,
那么你最多会放RM100k进股市,
给你赚个40%总回筹,
也只是RM40k
如果你抱着投资的心态,
你可以RM1m放进股市,
赚个20%回筹,
已经是RM200k了。

所以当你在股市泡久了之后,
你会发现个股的回筹已经不大重要,
重要的是如何将风险分散,
以便可以避开一次性大亏损,
你会注重大局来决定现金和股票的比例,
这些才是影响长期回筹至关重要的因素。
就好象一场战争中,
一只兵就算多么善战,
最多也是多打几个敌人,
是改变不了战局的,
真正重要的是如何派兵遣将,
该攻的时候攻,
该守的时候守,
才能决定战争的胜败。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4 comments:

  1. 好文,受教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以前我也是这样算, 后来想来想去, 真的不可以那个股来算xD

    ReplyDelete
  3. 也不一定。要是个人喜好全部买入一只。当然可以那样算。毕竟他只有一只。而且要他全部资金都压入一只。不可以分散投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