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6

斤经济较:MSCI 降低大马比重是机是危?(如何买股篇)




经过上一章我解释了什么是


我们当然不可以单单读完就算,

而是应该去想如何赚钱。

我们得到的资讯如下

MSCI512日公布说会降低大马股市的比重,

3.43%降低到3.09%

这个资讯象征着外资投资在大马股市的资金会减少,

短期内可以看到大量撤资的现象,

加上受牵连的公司多数是指数股,

KLCI指数近期也不会好看,

这项资讯对trade期货或warrant的人就重要啦,

但是本身已经金盆洗手,

所以这一段就不加解释。



Maybank, CIMB Bank, Sime Darby, Petronas Chemicals , Petronas Dagangan

这些股票的比重被MSCI降低了,

但是其中有两家公司的比重被提高了,

就是 IHH Healthcare, Public Bank。”

这项资讯的运用价值高了,

告诉你在未来几天或几个星期,

有一批股票即将继续被抛售,

而有另一批股票即将被收购,

问题是多久。

我个人觉得至少不会在一天内完成,

因为以MSCI为指标的基金和机构很多,

不可能一天之内全部能trade完毕,

一定会陆陆续续又来。



当遇到任何消息的时候,

问问自己,

这次的股价上涨/下跌是关系到基本面的吗?

如果不是,

这个上涨/下跌就是暂时的,

可以趁低买进,

但是也不要太心急,

因为如上面提到,

会陆续有来,

越低价买入,

Safety margin就会越高。



第二个问题来了,

MSCI为什么调低这些公司的比重,

对这些公司未来的评价会不会有影响,

影响是肯定影响的,

因为一个机构忽然调低你公司的比重,

大家肯定对你的公司信心不比以前高,

但是到底影响多深,

这个就要让大家去思考咯~~

想要第一时间看到blogupdate可以去facebook like一下我的page哦,
此外也可以在那边问我问题,
我会尽快回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