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新手的财报教学



我其实一直都想创办一个网站,

专门为股市新手提供一个学习财报的平台。

现在终于有些眉目了,

目前只是一个部落格,

很多东西都有限制,

但是一开始算不错了。

"FInancial Reports for Beginners"




先事先说明,

我不是金融或会计毕业的,

更不是专业的会计师。

只是一个喜爱投资的人。

很多人或者会问,

你不是专业的会计师,

写的东西又有什么说服力。



我觉得往往事情恰恰相反,

很多财报网站都是由专业的人士编写,

所以内容过于专业,

对于散户来说过于深奥和烦闷。

由于专业人士从上小来,

都是有老师有秩序的教导,

所以学起来比较容易。

但是对于完全没有根底的散户来说,

很难去跟进。

我当初想要学习财报的时候,

也是碰了很多钉子。



所以这次的财报教学网站,

完全是以一个新手的概念去设计的。

新手所面对的最大问题,

就是虽然很想学习,

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所以这个财报网站最大的特点就是,

会一步一步由浅入深的去引导新手学习财报。

只要肯一步一步的跟着学习,

应该可以学习到你想学习的东西。

此外这个教学网站也为一些比较难懂的部分,

以简单的例子来讲解,

希望让读者能完全了解。



最后想谈谈为什么我想要创办这个网站。

第一 我真的非常喜欢投资。

当初我在学习财报的时候,

真的吃尽苦头,

书里都是难懂的财报词汇,

每天一点一点的学习,

终于掌握到一些基础的,

所以希望喜欢投资的大家不需要多走冤枉路。



第二 之前在investalk也创办了一个简单的财报分享,

却得到超乎预期热烈的反应。

想不到有很多投资者其实对财报非常有兴趣,

只是找不到学习的管道。

很多投资者也提出各种财报问题,

我为了回答这些问题,

不断的去学习更多的财报知识,

CFA的时候也学习到一些,

我觉得是时候回馈给大家。



第三其实也是为了自己。

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兴趣赚点生活费。

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网站,

希望可以介绍给你的朋友们,

你的浏览率就是我维持这个网站的动力,

将来也会去创造更多和投资有关的网站,

希望更多人可以学习到投资知识,

早一点达到财务自主。
希望大家支持下^^

"FInancial Reports for Beginners"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