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September 2015

第一场基本面课程成功^^




昨天完成了我的第一场正式的一天式课程,
这个课程是和investalks联办的,
主要内容是基本面投资,
当中当然有穿插一点我擅长的行业分析,
还有目前最流行的warrant介绍。

虽然一开始的时候,
不认识我的人会觉得有些担忧,
到底这个讲师会不会有点年轻,
但是讲完课之后,
看到大家幸福的表情,
好像满载而归的感觉,
这样整堂课的目的就达到了。

近期股市的大起大落,
导致很多散户从研究股票跑去玩warrant
当然warrant也算是投机的一种,
但是很多人比较倾向于赌博多点。
所以打算开始散播一点投资正道。

当初开始介绍warrant给大家的时候,
就是希望大家对warrant可以有基本的认识,
而不是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
去赌大小。
但是毕竟投机的东西,
只可小玩消磨时间,
真正能长远赚大钱的,
还是要靠投资才行。

以下是我讲课的内容:
A) Fundamental Analysis (基本面)
股票各门各派为什么选择基本面
基本面先决条件 
B) Financial Statements (财务报告)
Balance Sheet
Income Statement
Depreciation 的故事
公司持有其他公司股票
Change of Equity
Cash Flow Statement
Financial Statement 之间的关系 
C) Financial Ratio (财务比率)
Activity Ratio
Liquidity Ratio
Solvency Ratio
Profitability Ratio
Valuation Ratio
D) Annual Report Important Sections (年报重要事项)
Chairman Statement
Directors Remuneration
Financial Statements
Segment Report
Shareholders
 E) Industry Analysis (行业分析)
行业周期的原因
经济周期和相关行业
Industry分析重点
Petroleum (Revenue 增加)
Egg Industry (Profit Margin 增加)
Esceram (Financial Cost减少)

*此课程大部分内容是在教导如何看财报和年报,
虽然当中会穿插一些tips和我物色股票的一些方法,
但是也纯属小部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下面留言,
如果筹够人数打算在办多几场^^





15 comments:

  1. 来吉隆坡办啦~
    一定爆满的
    不用急,但是要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吉隆坡很多人一下^^

      Delete
    2. 刚刚看到 y2k 有开讲
      但是我等你,不用急,但是要快啊!

      Delete
    3. 这么支持我,太感动了TT。。尽快安排行程

      Delete
  2. 期待大大到来,小弟会在kl等你到来

    ReplyDelete
  3. 我有兴趣, 如下场时间配合到我参加.
    0126511311

    ReplyDelete
  4. 夜大,期待你来吉隆玻办^^

    ReplyDelete
  5. KL靠近LRT的话,我也想去。

    ReplyDelete